佚之名

一头懒驴

【鬼灭之刃】乙女向#原创女主
《归来》3
(下一个大哥的1号车啦)
爱我请留评(不爱也可以在评论里骂我),大家的支持是我创作最大的动力。

以上

  这一次空绮睡的格外安稳,以至于她醒来时,一时无法辨别现在的时间。
  她睡了多久……不,不是这个问题,她记得她在炼狱先生房间外睡着了来着,可她现在的确是在屋里……是炼狱先生吗?她又给炼狱先生添麻烦了吗?
  纷乱的思绪和刚睡醒的困顿感使空绮思考起来异常困难,直到大脑运作重新步入正轨,她突然意识到周围的不对劲。
  虽然很像,但这的确不是她的房间。空绮嗅了嗅,原本半合的眼睛突然睁大,直直瞪着天花板。这是炼狱先生的房间!她接着又看到身上的被子上面还盖了一件衣服,正是炼狱先生的羽织。
  空绮瞬间连呼吸都变得小心起来,坐起身用残臂抱起那件薄薄的布料,竟感到有些不知所措。
  所以她才会睡的如此安稳吗?因为有这件衣服在……不过,炼狱先生究竟在想什么呢?明明可以直接把她搬回她的房间的,却将她带回了自己的房间,她醒来时被角都是掖好的。如此细致的照顾,可是会让她忘乎所以的啊。
  犹豫过后,空绮重新躺下裹紧了被子有些心虚的闭紧了眼。如果这是仅有一次的特例的话,就让她再贪心的多享受一会吧。
  
  空绮一直睡到天黑,直到听见炼狱的声音从门外传来:“抱歉!空绮,我方便进去吗?”
  “啊……好的。”空绮瞬间醒来,讷讷的应了声。明明这是炼狱先生的房间来着,却因为自己占用了房间使炼狱先生进屋时不得不敲门,她应该道歉吧?
  门被拉开,露出炼狱神采奕奕的脸,“空绮,睡得还好吗?今天一直在忙,都没有时间问候你,实在惭愧!”不等空绮开口,炼狱便率先说道。
  “没、没有……”空绮摇头,眼睛看着地板。她应该怎么跟炼狱先生说昨天晚上的事呢?实在是猜不透炼狱先生在想什么,为什么不问她为什么昨晚会在房间外,甚至还让她占用了自己的房间睡了一天……
  空绮偷眼看了下炼狱的神色,依然是面带笑容,甚至有几分关切。她可是鬼啊,明明至今不能完全洗脱嫌疑……炼狱先生,到底在想什么呢?
  纷杂的思绪闪过,也不过是一瞬间的事。
  炼狱走进了,微微弯腰看着空绮,身上还带着夜风的气息。“空绮昨天晚上是做噩梦了吗?”
  空绮点头,低垂着眉眼听从下一步发落。
  “嗯姆……千寿郎在做噩梦睡不着的时候也会半夜来找我呢!”炼狱好像经过了某种考虑,用力点头道:“不如这样,如果空绮不敢一个人睡的话,干脆就跟我睡一个房间吧,房间很大,完全住的开!”
  说完,炼狱似乎觉得这个方案十分可行,倍感赞同的一手握拳击了下手掌。
  跟炼狱先生睡一个房间,这种事真的可以吗?空绮迷茫的看着炼狱,不知该如何开口。炼狱先生在想什么呢?
  炼狱让空绮在房间里等着,自己又去搬了一套被褥过来,空绮只好呆呆的看着。
  “千寿郎也很喜欢跟我一起睡,每次都会睡得很香,只是晚上会踢被子呢!对了,空绮晚上会踢被子吗?”炼狱一边不停的说着,一边将床铺好,完全一副照顾自家弟弟妹妹的样子。
  千寿郎好像是炼狱先生的弟弟吧?空绮想了想,然后确定了一件事。果然,炼狱先生什么都没有想啊。
  不过,这样也好,她也能名正言顺的靠近炼狱先生了。空绮静坐一旁,目光紧随着炼狱忙碌的身影,眉眼中满溢孺慕之色。
  “嗯!大功告成!这样可以吗?”炼狱突然回过头来,正对上空绮的双眼。四目交接之时,两个人都愣了一下,一同睁大了眼睛。
  空绮率先垂下双眸,恭谨的神情就像是什么也没发生过。“嗯,万分感谢。只是……给炼狱先生添麻烦了,感觉很难为情。”
  时间静止了一瞬,接着,上方有一片阴影笼下来,轻轻落在了空绮的头上。炼狱温热的手掌在空绮的发顶揉了揉,爽朗的声音中多了几分温柔,“没什么难为情的!说起来,该说抱歉的是我才对!”
  “不会……”空绮摇了摇头,张口想说什么。
  “如果当年不是我做出了错误的判断让你离开了鬼杀队,空绮你也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所以,无论你的手能否痊愈,我都会承担起照顾你的职责!”
  炼狱先生啊,总是这样子……空绮的嘴角颤了颤,眉间蹙着,抬起脸来一字一句的说道:“我也想跟炼狱先生并肩作战……不想再看到炼狱先生鲜血淋漓的样子了……”
  炼狱偏了下头,鼓励的笑道:“那就抓紧时间把伤养好吧!”这让空绮又呆了一下,片刻才后知后觉的应了一声。
  空绮此时确信了,她跟那些在杀戮与进食的泥潭中挣扎的鬼是不一样的。她跟她的太阳——炼狱先生,能够如此的接近,她实在是太幸运了。
  空绮找回了自己的路标。
  这天晚上因为身边暖烘烘的,空绮第二天起的很晚。
  
  由于炼狱的伤势本就没有什么大碍,复职也就是这几天的问题。不过在此之前,他有件事情必须要做。
  回到鬼杀队的第三天,炼狱已经忙完了归队的一系列事宜,短暂的空闲了下来。是时候回家看望父亲和千寿郎了。
  想到自己的家人,炼狱的心也不免难以平静。不知父亲身体是否安康?千寿郎现在如何了?当得知自己的死讯时,他们想必会十分悲痛吧。
  当远远的看到坐在门口的千寿郎时,炼狱有一瞬间的犹豫。他深呼吸调整了一下心态,声音洪亮的招呼道:“我回来了!千寿郎!”
  熟悉的声音令千寿郎浑身一震,扭头看向来人,泪水当即模糊了视野。“兄长……真、真的是你吗?”
  千寿郎站起身跑向炼狱,等到了跟前,眼泪已经止不住的往下掉。“兄长,你真的回来了……”
  “嗯!抱歉,让你和父亲担心了!”炼狱将抽噎不停的千寿郎紧紧抱住,双手微微发颤。
  在炼狱坚实温暖的怀抱中,千寿郎逐渐平静下来。这份温度和真实的触感绝不会是梦境,却让他有种强烈的不真实感。
  “父亲他身体还安好吗?”待千寿郎止住眼泪后,炼狱温声问道。
  “嗯,父亲他就在家里,兄长快去看看他吧。我想,父亲他应该也是想念兄长的。”千寿郎擦干眼泪,望着炼狱说道。
  炼狱心中有些欣慰,笑着摸了摸千寿郎的头,“好!”千寿郎好像成长了不少,真是不错。
  推开拉门,炼狱看到的是,背对他面朝庭院坐着的炼狱槙寿郎有些落寞的背影。
  炼狱望了一阵,闭眼调整呼吸,“父亲……”
  那个身影缓缓回过头来,沧桑的面庞上每一道细纹都在颤抖。“杏寿郎……”炼狱槙寿郎睁大了眼,好似在确认眼前的是否是自己的幻觉。“你……你坐过来,我想好好看看你 ”
  炼狱依言坐到父亲面前,父子二人时隔多年后第一次促膝长谈。
  “抱歉,父亲!让您担心了!”炼狱尽力克制心中激动的情绪。父亲似乎比他离开时更苍老了些。
  “你……”炼狱槙寿郎眉头紧皱着,咬牙扬起了手。炼狱一动不动的坐在原地,只是闭上了眼。
  “砰!”炼狱槙寿郎最终还是一拳落在了自己的腿上。
  “父亲!”炼狱吓了一跳,刚起身到一半又被示意坐了回去。
  “你任务时的经过,我听人说了……杏寿郎,你做的很好。”
  “……”炼狱怔怔的看着父亲,因为内心的激动不由自主的屏住了呼吸。他有多久没被父亲夸奖过了?
  炼狱槙寿郎深吸一口气,话语中的悲怆令房间中的光线似乎都暗了些许。“我知道,我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无论是对你,还是对千寿郎……如果这次……你真的在任务中牺牲,我恐怕会悔恨一辈子。”
  “不是这样的,父亲!”炼狱摇了摇头。“我们并不怨恨父亲。现在我多少也能理解了,父亲这些年来,一直在为母亲的死感到自责吧。”
  炼狱槙寿郎原本想说的话噎在了喉中,不禁眼眶发酸。“杏寿郎……你的母亲一定会为现在的你感到骄傲的。”……
  炼狱与父亲的交谈一直到傍晚,走出房间时,看到千寿郎在往这里偷偷的望。
  看到炼狱,千寿郎有些不好意思的低头道:“看到兄长一直没出来,我有些好奇,就……”
  炼狱走上前,蹲下身子摸了摸千寿郎的头,“没关系,我跟父亲谈的很开心。”
  千寿郎舒展眉头,有些腼腆的笑了笑,脸颊泛着微微的红。“太好了……兄长你能回来真的太好了,简直就像做梦一样……”
  炼狱笑着说:“的确呢,我也觉得很不可思议!今天晚上我会留在家里,千寿郎要和我一起睡吗?”
  “……嗯!”
  与家人久违的重聚,令炼狱身心都有了短暂的放松。只是有时,炼狱总会想到空绮。
  空绮总给他一种类似于千寿郎的亲切感,而且更要让人不放心。把她一个人留在鬼杀队,她会不会感觉孤单呢?不过自己走之前已经拜托甘露寺照顾她了,应该没关系的吧!
  ……
  空绮醒来时,看到了炼狱留下的手信。大致意思是要回家看看,今晚甘露寺会过来陪自己这样。
  天一黑,空绮就坐在庭院里等甘露寺来。
  大约晚饭的时候,甘露寺便提着一个巨大的便当盒匆匆赶来了。
  “抱歉小归,我来晚啦!”甘露寺远远的就对着空绮招手,然后跑过来把便当盒放在了空绮面前。凑近一看,这便当盒居然有半个人高。
  甘露寺打开盒盖,里面全是各式各样的鲜点心。“因为做了一点饭后甜点,所以耽误了些时间。小归一起来吃吧~”
  好多,这完全不是一点的问题吧?空绮倒是不抵触吃这些点心,但是点心对于身为鬼的她来说连零食都算不上。所以她被甘露寺喂了一点以后,便托着腮静静的看甘露寺吃了。
  不出意外的,甘露寺吃掉了剩下的所有点心,看起来心满意足的样子。“呀~真是难为情,明明吃过饭了还吃掉了那么多点心。不过甜食什么的果然最棒了!
  不过小归没怎么吃呢,要吃点别的吗?我可以给你做哦!”甘露寺说着,又充满干劲的握起拳头来。
  “我不饿啦。”空绮无奈的笑笑,“甘露寺能过来陪我,我已经很感激了。毕竟大家都很忙嘛,可惜我什么忙也帮不上。”
  甘露寺眉毛垂了下来,“小归很想把胳膊治好吧……啊!对了!”正沮丧着,甘露寺突然激动的一拍手说:“听说,炭治郎弟弟好像从花街回来了哦!现在在小忍那里养伤呢。过几天拜托他一下,你问问他这方面的事吧!”
  “诶?炭治郎是……好像听炼狱先生提到过,是哪位柱的继子吗?”对于这个名字,空绮好像已经不止一次的听到过了。
  甘露寺兴冲冲的比划道:“是位很厉害的少年哦!每次任务都带着变成鬼的妹妹,相当了不起呢!”
  空绮惊愕的重复道:“变成鬼的……”
  甘露寺点了点头:“嗯嗯,那个少年的妹妹虽然是鬼,但是从不袭击人类呢。小归说不定能跟他们很合得来哦!”
  原来鬼杀队里的鬼不止她一个吗?既然那个变成鬼的女孩能被接纳,那么自己也一定可以吧?空绮深吸一口气,感觉受到了鼓舞。
  “我……我想跟那对兄妹见一面。”
  “就交给我吧!”甘露寺拍了拍胸脯,空绮愣了一下。
  甘露寺抓着空绮的肩,与她对视,“我会帮小归去问的,小归就等我的好消息吧~”
  甘露寺果然说到做到。隔天下午,蝴蝶忍就叩响了空绮的房门。
  “小归在里面吗?是我哦,蝴蝶忍。”
  空绮呆了片刻,猜不出蝴蝶为何而来。关于她的手臂的话,已经检查过了呀?
  空绮推开门,看到了蝴蝶,还有她身后背着木箱、额头上有疤的一名少年。
  蝴蝶微笑着指着那名少年说:“这位就是炭治郎哦~小归的事我听蜜璃说了,我也认为炭治郎说不定真的可以帮到你呢。”
  这个男孩就是……灶门炭治郎吗?箱子里的就是他的妹妹灶门祢豆子吧?空绮依言看去,心中暗暗揣摩。
  他的身上,有与炼狱先生相似的东西。空绮对炭治郎第一印象极佳。
  “初次见面,我是灶门炭治郎,请多关照!”炭治郎对空绮深深鞠了一躬。
  这位女性就是忍小姐说的人吗?炭治郎对空绮也有些好奇。说实话,空绮与他见过的任何一个鬼都不同,气味很淡,淡到几乎与空气中的灰尘融为一体。这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呢?
  空绮也站起身来,对炭治郎回礼,“初次见面,我是空绮归,请多指教。”直起身,空绮有些歉意的对蝴蝶笑道:“抱歉,还要麻烦蝴蝶小姐跑来一趟。
  “你太见外啦,毕竟你的伤势我也很在意呢。”蝴蝶上前一步,征询性的问道:“我可以看看你的手吗?”
  “可以的……”空绮点点头。
  蝴蝶娇小的手轻轻将空绮的衣袖掀开,露出一截焦黑又坑坑洼洼的臂骨。
  一旁的炭治郎不由得屏住了呼吸。
  “啊啦……比那天看的还要严重呢。”蝴蝶的眉毛皱了起来,神色有些凝重。再将袖子掀到最上面,能看见肩部往下全是烧焦的皮肉,外面结了一层厚厚的血痂。因为有些血痂不注意被磕掉,便露出了下面坏死的肌肉。
  蝴蝶叹了口气,“我们进去说吧。”
  “炭治郎对这种情况,有什么建议吗?”蝴蝶看向炭治郎,空绮也有些期待的看了过去。
  收到两人的关注,炭治郎有些不好意思的挠头道:“祢豆子受伤的时候,一般就是咻——的然后呼啊——的一下就痊愈了,具体是怎么做到的我也不是很清楚……”
  “咻”?“呼啊”?空绮思考片刻,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原来如此,真是厉害啊。”
  能听懂这孩子的话的小归你也很厉害哦。蝴蝶心中吐槽。
  “不过,我的再生能力好像很差,远达不到这种程度……”空绮叹了口气,失落道:“恐怕在鬼之中,我也上不了台面吧。”
  “没有的事!”炭治郎认真的反驳了空绮,“我想,说不定是空绮小姐没有补充足够的能量呢!毕竟我每次受伤都要吃很多饭啊。”
  “咚——”炭治郎放在一边的箱子自己打开了,箱子中爬出了一名白软软团子一样可爱的女孩。
  “呀,祢豆子!你醒了吗?”炭治郎开心的将小小的祢豆子抱起,对空绮介绍道:“这是我妹妹祢豆子哦!祢豆子,这位是空绮小姐哦。”
  “唔唔!”祢豆子从炭治郎怀中爬出,来到了空绮面前。两人对视良久。
  “好可爱……”空绮弯下腰,小声说:“你好……祢豆子。”
  “唔!”祢豆子开心的点点头,张开双臂拥抱了空绮。“唔唔唔!唔唔唔唔!”
  “小归,祢豆子妹妹很亲近你哦。”蝴蝶歪头笑道。
  炭治郎用力点头道:“是的,空绮小姐,祢豆子说她很喜欢你呢。”
  “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祢豆子又回头对炭治郎发出一串不明音节。
  炭治郎认真的听完后,深以为然的以拳击掌,恍然道:“对啊,每次祢豆子战斗完都会睡很长一段时间呢,这也是在补充能量啊!”
  “补充能量呀……”蝴蝶食指放在腮边,仔细的考虑了这个方法。末了,蝴蝶一拍手,对空绮道:“这个方法说不定真的可以哦。不过小归好像不太会犯困呢,或许小归有自己的方法吧?”
  空绮抬头看了看天花板,又低头看了看祢豆子。不管是进食还是睡眠,都是补充体力和精神力的方法呢……原来她总是注意力难以集中也是这个原因吗?
  “或许……我可以试试冥想。”空绮隐约的直觉帮她做出了决定。或许这样,也能帮她完善她的血鬼术也说不定。
  空绮的血鬼术一直都只是半吊子的残次品,用来救治炼狱的无死无生就是唯一一招了。她一直认为,自己的血鬼术并未完善,但却始终不得寸进。
  这次多亏了炭治郎和蝴蝶,否则她可能还在盲目的团团转吧。
  “呀,已经这个时候了。”
  四人又交谈许久。快到傍晚时,忍与炭治郎起身告辞。
  “蝴蝶居那里还有点事情,那么今天我就先回去啦。”
  外面太阳未落,空绮无法出门相送,只好把两人送到门口。看着钻进箱子里的祢豆子,空绮内心不免羡慕。
  如果她也能被炼狱先生带在身边就好了……不过现在的自己也帮不上什么忙吧。如果她的双手可以痊愈的话,或许她也能期待一下与炼狱先生并肩战斗也说不定。
  “可惜今天炼狱先生不在,改天炭治郎再来玩吧。我想,炼狱先生也很想念炭治郎呢。”
  炭治郎声音洪亮的回答:“是!我还会再来拜访的!”说着,炭治郎突然对空气中嗅了嗅,露出了讶异的神色,“空绮小姐提到炼狱先生时候,身上会散发出来甜甜的味道呢!”
  这种味道所代表的情感对炭治郎说还有些陌生。
  “啊……?”空绮怔住了。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后,她整个人陷入了一种呆滞的状态。
  蝴蝶先是一愣,然后掩唇偷笑起来。“啊呀~这可是不得了了呢。”
  空绮咽了口唾沫,有些难为情的看着蝴蝶。
  蝴蝶眨了下眼,踮起脚凑到空绮耳边小声说:“没关系,我会替你保密的。好好加油吧~”
  炭治郎却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茫然的看着神情古怪的两人。为什么忍小姐和空绮小姐突然变得神秘起来了?是女生之间的话题嘛?
  炭治郎大概暂时不会明白了。
  

评论(4)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