佚之名

一头懒驴

【鬼灭之刃乙女向】原创女主(高亮)
#归来#之二
ooc警告⚠️注意避雷
对不起感觉越写越差,万分惭愧
(ps:图是女主,因为画的很丑,所以之后会换)
————
  “空、空绮小姐,你已经在里面呆一天了,要不要趁着天黑出来透透气呢?”
  紧闭了一天的房门被拉开了一条缝,一名队员从门缝里探头探脑的往房间里看。里面漆黑一片,只能借着外面的天光看见房间最里面的角落蜷缩着一团黑影。
  听见人来,黑影动了动,好像抬起了头来。
  这是鬼吗?感觉好可怕,会不会突然扑过来啊?那名队员跟身后的同僚对视一眼,两人坐在门口不知所措。
  “嗯……好。”大概是长时间没说话的缘故,黑影的声音有些发哑,但语气却轻轻的,像是下一秒就要被卷入夜风中吹散似的。
  好温柔的声音,就像清风扑在脸上一样。发现对方似乎没有想象中那么凶神恶煞,这名队员也多少放下心来,将门整个拉开,让月光洒入房间之中。
  “空绮小姐,今晚的夜景格外好看呢,一起出来看看吧!”
  空绮极缓慢地眨眨眼,摇晃着起身走向门口,向两名队员鞠了一躬,“二位就是这段时间负责照顾我的队员吧?有劳你们费心了。我叫空绮归,请多指教。”
  “是……是!”等空绮走到近前时,两人才意识到空绮有多高,多多少少的吃了一惊。明明是看起来很瘦削的身形,居然长那么高吗?!
  “初次见面,我是小野、小野太郎!”
  “我是小野次郎,请多指教!”
  “你们,是双胞胎吗?”空绮好奇问道,觉得有些有趣,这两个孩子看起来比她小不少,圆头圆脑的看着颇为讨喜。空绮存了心想逗弄一下他们,“抱歉……看起来,不太像……”
  “啊——空绮小姐也那么觉得啊!”次郎眼睛睁得圆圆的,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太郎嘿然一笑,一把揽住次郎的脖子让两人的脸挨到一起,手指戳戳次郎的脸笑道:“果然吧!一点不像孪生兄弟对不对?是不是很神奇?”
  “哥!你快勒死我了!”
  “好啦好啦,我放开就是了。”……
  这么一会的功夫,就完全放松下来了,这样的性格真好啊。看着吵闹一团的两兄弟,空绮的心情也不由得好了起来。
  “啊,笑了!”太郎瞥到空绮的表情,惊讶的停下了动作。见他一惊一乍的,空绮都愣了一下。
  次郎闻言看向空绮,眼睛一下子瞪大了,“真的笑了!诶?我没有冒犯的意思,我是说,空绮小姐笑起来还是很好看的!”
  “是吗……”空绮抬了抬手又放下了。那她是不是应该在炼狱先生面前多笑一笑呢?说起来,炼狱先生就总是面带笑容,他应该也会喜欢爱笑的人吧?
  空绮又发起了呆。
  “空绮小姐,空绮小姐?”太郎试着在空绮眼前挥了挥手。
  “嗯?抱歉,我走神了。”回过神的空绮连忙道歉,最近她的注意力好像越来越不集中了。
  “呀……说实话之前还有些担心来着,不过现在一看,空绮小姐真的一点也不像鬼呢。对吧,太郎?”次郎叉腰看向太郎。太郎深以为然的点点头,“嗯嗯!没错!”
  “……谢谢你们……真的很感谢。”空绮的神色软和下来,止住了想摸摸两人的头的想法,将残臂背在身后,“我……可以叫你们太郎和次郎吗?如果不介意的话,你们可以直接叫我归。”
  ……
  “师傅,小归还是跟以前一样呢。”甘露寺一边说着,一边忍不住探头往外看。小归还是那样呆呆的诶,感觉超可爱~
  炼狱抱臂点了点头,“唔姆、的确如此!看来我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呢!”
  早已到来的两人,因为心血来潮想要暗中观察一下空绮,就藏到角落里来了。
  夜风鼓动衣衫,空绮空荡荡的袖子在夜色中晃荡。
  “……呐,师傅。小归的手,真的只能保持这样了吗?”一想到空绮残缺的双臂,甘露寺的神色立马暗淡了下来。
  炼狱抱臂沉思片刻,回道:“……我们对鬼的身体都知之甚少,这个问题我也无法回答。不过万事都有转机,总会找到治好空绮双手的方法的!”
  “唔姆……”炼狱突然想到一个鬼杀队中最可能了解鬼的人。“灶门少年说不定会有办法,不如问问他吧!正好,我也想看看他呢!”
  炼狱等人不知道珠世的存在,思来想去,也只有灶门炭治郎对于鬼比较了解了。
  “诶——炭治郎弟弟的话的确说不定……可是……”甘露寺突然想起一件事,有些担忧的说道:“炭治郎弟弟他们好像跟宇髓先生去花街执行任务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回来呢?好担心他们呀……”
  “喔!跟宇髓吗?”炼狱若有所思的“嗯嗯”两声,大手拍拍甘露寺的肩膀,安慰道:“没关系,宇髓是个很强的人,而且我相信灶门少年,他们一定会顺利完成任务的!”
  “嗯嗯,我应该相信他们!”受到炼狱感染,甘露寺也多少振奋了起来,握紧拳头用力挥了下。
  两人完全忘记了自己要藏起来这件事。
  “炼……炼狱先生?甘露寺小姐?”空绮走过来,茫然的探头看着藏起来的两人。三双眼睛视线交汇一处,显得有些尴尬。
  “哈哈哈!被发现了呢!”炼狱爽朗的笑道。一旁的甘露寺捂着羞红的脸,恨不得找条地缝钻进去。
  太郎和次郎看见两位柱在,跟空绮一阵挤眉弄眼之后便离开了。空绮一回头,发现两人都在看着自己,这让她有些局促起来。
  炼狱颇感欣慰的笑道:“看来你和其他队士相处的不错,这样我也能放心了!”
  “是的,他们人都很好,在一起很开心。”空绮温顺的垂下头,轻声回答。啊,炼狱先生还是关心她的。
  “那个……”这时,甘露寺有些扭捏的发话:“我有些话想要跟小归讲,可以占用一点时间嘛?”
  空绮微微一怔,看了看甘露寺,又看了炼狱一眼。
  “嗯,我没问题!空绮你也想跟甘露寺谈一谈吧?既然是女孩子之间的话题,那我就回避一下好了!”
  空绮应了声,静静地目送炼狱离开。
  炼狱中豪刚一走,甘露寺就一下子扑过来抱住了空绮。
  “呜哇——小归,今天人家超担心你的!突然就做出那么可怕的事,看着就好痛诶!!”
  空绮无奈的低头看着紧紧抱住自己的甘露寺,苦于没有手,只好用下巴轻轻蹭蹭甘露寺的头顶,温声安慰道:“没关系,都过去了。能回到鬼杀队,对我来说是最好的结果,不是吗?”
  “呜……”甘露寺扬起眼泪汪汪的脸,看着可怜兮兮的。空绮的脸上更添了一丝笑意。
  她跟甘露寺从前的确是认识的,甚至可以称作是朋友。从前在炼狱手下做继子时,因为甘露寺也曾是炼狱的继子,所以她刚来鬼杀队时就见过甘露寺。由于她不善言辞,又喜欢独处,当时愿意跟她讲话的除了炼狱也只有甘露寺了。可以说,甘露寺是她过去几年里唯一的朋友。
  甘露寺揉揉眼松开了空绮,眼角还泛着红。就算是离这么近,她也感觉不到空绮身上的一丝温度,简直冷冰冰的可怕。明明是这么善良的孩子,为什么会变成鬼呢?
  “小归的手还疼吗?”看到空绮的双臂,甘露寺心里更难过了。她小心的揪着空绮的袖管,却不敢掀开看。
  “没关系,已经不疼了,适应了以后也不会影响生活。”空绮不以为意的甩了甩袖子,表现出一副自己完全没问题的样子。实际上,被阳光灼伤后的伤处始终针扎一样疼,令她双臂每一动弹就疼痛难忍。
  小归肯定又在逞强了!甘露寺却是了解空绮的,可她却不能开口揭穿她。她知道的,虽然小归看起来总是温温吞吞的,骨子里却是要强的很,而且总是尽量避免麻烦别人,所以时常勉强自己。
  甘露寺咬了咬下唇,终于还是忍不住问出了自己想问的问题:“小归……两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你会变成这样?”
  甘露寺拨开空绮的发帘,指尖轻触空绮额头上的疤痕。碰上的那一瞬间,甘露寺的手被烫的似的缩了缩。
  空绮睁大了眼,苍白的嘴唇开合,有些艰涩的说道:“说实话……两年前的事,我记不太清了。”
  这样啊……想必是很痛苦的回忆吧?甘露寺终是不忍心再追问下去,刚开口想要转移话题,却被空绮打断了。
  “但是我多少还记着些……如果是甘露寺你的话,我可以说。”
  空绮调整呼吸,微微侧头对甘露寺浅笑道:“找个地方坐着说吧。”
        甘露寺稀里糊涂的就被领着在房子的围廊上坐下了。
  “……本来,我以为,只要离开鬼杀队,过不了多久我的生活就能步入正轨……”空绮深吸一口气,开始娓娓道来……
  “刚离开鬼杀队时,我还没有太强烈的感觉,就像往常执行任务一样,只觉得是执行了一个指令而已。
  我很快找到了可以定居的地方,将离开时鬼杀队里贴补我的财产换了一小片土地,完全能养活自己。这不出意外的话,我接下来完全可以做我想要做的事。
  可随着时间推移,我陷入了迷茫。我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就算是待在住所中,我也会有客居他乡的感觉。
  在无边的长夜中,我时常惊醒,看着周围的一切都感到无比陌生。
  我发现自己开始变得无法入睡,于是为了转移注意力,拿着本应该存起来的钱去酗酒。但是钱很快就要花完了,我只好再次回到家中日复一日的呆坐。
  我始终抱着从鬼杀队离开时带走的日轮刀,尽管我已经不是剑士了。
        我一直虚度了大半年的时光,就在某一天,我突然想明白了——我根本不想离开鬼杀队,不想离开……炼狱先生。
  大概我早已把鬼杀队当做自己的根系所在了吧。
  甚至,我想过回到鬼杀队,求炼狱先生再次收留自己……但……我总是疑心,自己真的还有资格回去吗?我离开鬼杀队本就是……因为我不适合做一名灭鬼的剑士,如果再恬不知耻的回去,我又有什么资格再次面对大家呢?
  ……我本是这么想的。现在看来,那只不过是懦弱的我对于内心的自我蒙骗罢了 。
  我的这个想法很快就遭到了报应。
  那天夜里,我在房间里擦拭日轮刀,在午夜之时,有一个人、或者说是一只鬼推门而入。
        我记不得那只鬼长什么样子了,但当时那种沁入骨髓的寒意却令我记忆犹新。
  '你是一名灭鬼者?想不到觅食时居然能有这种收获,可惜,我能感觉到你弱的让我甚至不想多看一眼。'看到我手里的刀,那只鬼如是说道。
  即使我已不是剑士,我对周围的警惕却从未放松过,那只鬼却在我毫无察觉的情况下来到了我的家中。在面对他的时候,我能清楚地感觉到他比我见过的任何一个鬼都要强大……
  我试着攻击,但根本不是他的对手,更别说我的剑术已经生疏……我用上了我所学的所有剑术,但眨眼间,我甚至看不清发生了什么,我的日轮刀就折断了……然后我被扼住了脖颈,下一刻,我就会被杀死。
  直到濒死时,我才发觉自己心中有那么多遗憾……我后悔为什么要离开鬼杀队,发现自己完全走错了路。这时,我一直以来内心的渴望被无限放大……我想要再一次见到炼狱先生,哪怕一眼也好……当站在死亡的深渊前时,在鬼杀队做炼狱先生继子的时光构成了我走马灯的全部……
  我突然开始畏惧死亡……我……求他放过我,然后……发生了什么呢?我被变成了鬼……然后……”
  空绮楞楞的看着前方,面上尽是惘然。接着,她的眼中浮出强烈的悲哀,全身开始轻微的颤抖。
  “我……身为一名剑士却向鬼求饶……变成了现在这样丑恶的身体……我……我真的很恶心这样的自己……”空绮的声音越来越小,以至于甘露寺都听不清她的后半句话 。但是空绮那份强烈的悔恨和悲伤,她却能清楚地感受到。
  “诶诶——振作起来呀小归!”甘露寺见空绮意志消沉的样子变得慌乱起来,只好一只手一下下的顺着空绮僵硬的脊梁轻抚,另一只手握拳为她打气,“那些事已经过去了,现在还来得及补救!”
  “嗯……”空绮闭上眼,开始深呼吸。反复过后,她的神色又回归了以往的平静。“我没事,第一次跟人说这些……谢谢你愿意听我讲。
  再次见到炼狱先生后,我想明白了很多事。我已经不会再被过去所束缚,不会再裹足不前了。”
        提起炼狱的时候,空绮的眼神都会变得温柔又闪闪发光。
  “诶……虽然有些冒昧……”甘露寺忍不住举手道:“小归总是提起师傅呢,小归……喜欢师傅吗?”
  空绮一愣,居然很认真的想了想,然后才缓慢而肯定说道:“这么一想……的确呢。我想,我是喜欢炼狱先生的。”
  十、十分直白的说出来了!甘露寺反而大吃一惊。真是看不出来,小归在感情问题上真的意外的直率呢!
  “那——师傅知道这件事嘛?”
  空绮摇了摇头,嘴角笼着一抹奇异温柔的浅笑,“我暂时不想让炼狱先生知道这件事,包括两年前的事……因为不想让炼狱先生感到困扰。暂且,顺其自然吧。 ”
  ……
  空绮二人聊了很久,甘露寺离开后,时间已经不早了。与炼狱道过晚安后,已经很疲惫的两人便各自入睡。
  就算已经不需要靠睡眠维持精力,空气还是会尽力保持作为人类的习惯。
  “炼狱先生……晚安。”空绮的额头抵在墙上小声呢喃,她与炼狱,仅有一墙之隔。
  “晚安、晚安……”空绮呢喃着入睡。
  空旷昏暗的房间里,缩在一起的空绮显得小的不起眼。
  ……
  “归,你真的很让我们失望。”
  年幼的空绮努力仰头看着母亲,却怎么也看不清她的神情。
  作为一个贫穷家庭的第四个孩子,空绮是承载着一家人疲惫的埋怨来到这世上的。然后随着成长,作为一个女孩子来说各方面都毫不出彩的空绮承载了越来越多的失望,这些失望积累起来,终是有一天爆发了。
  从那天开始,空绮清楚感受到了整个家庭对她强烈的冷漠与排斥,不管她做什么都不会有人多看她一眼。哪怕她被街坊间顽皮的孩子用铁耙划伤了胳膊,伤口血流如注,等来的也只是一句:“我现在正忙呢,你自己能处理掉的吧?”
  空绮很长一段时间都不知道自己究竟错在何处,但当她看到对她冷眼相向的父母一脸热情洋溢的为邻里介绍强壮聪明的大哥时,她明白了——
  她最大的罪孽,就是平庸。淡茶水一样寡淡的外表,不那么“机灵”的脑袋,都注定了她是个不受宠爱的孩子。
  她变成了家里多余的那个人,渐渐的,变成了家里无用的负担。在发现自己的母亲准备卖掉自己后,空绮在一天深夜离开了家。
  她没有一个落脚之处,也没什么御寒的衣服。在寒冷的夜晚,她也只能缩在垃圾堆积的角落里取暖。
  然后,落单的空绮被一只鬼盯上了。
  “哎呀,大收获~这里有一个被抛弃的小丫头啊。”笑容狰狞的恶鬼出现在空绮面前,活动着利爪一步步逼近。
  空绮无力的抬了抬眼皮,仍一动不动的坐在那里。她感觉很冷,很困,提不起一点力气,这让她有种强烈的疲惫感。不如就这样死了吧?也算是发挥了自己最后一点价值。
  “……切,不哭不闹的,真是个没意思的孩子。”鬼见空绮没有预想中的惊慌失措,胃口顿时败坏了大半。
  “这么一看,这死鱼一样的眼神可真是令人作呕啊。还有这麻杆似的胳膊,真的会有肉吗?”那鬼嘴里骂骂咧咧着,一手将空绮提起来,挑选猪肉一样审视空绮的全身上下,越看越不满意。
  “嘛嘛——算了,一口吃掉好了。”鬼张开了长着獠牙的血盆大口。嗅到死亡气息的空绮的表情终于有了改变,她睁大了乌云一样灰色的双眼,浑身绷紧着静静地注视着死亡的到来。
  那一瞬间,空绮只看到眼前一道光华闪过,鬼的脑袋便“咚”的一声落在地上,提着她的手接着脱力松开。她向地上直直摔去,却没有预想中肉体撞击地面的痛感,她被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之中,是一名发色奇特的年轻男人救了她。
  “抱歉,我来晚了!不过恶鬼已经斩杀,你已经安全了。”
  那个阳光般耀眼的年轻男人这样说。明明是人类,为什么却像天神一样熠熠发光呢?
  怀抱着对这份光亮本能的渴求,空绮随这个男人回了鬼杀队。这个年轻男人叫,炼狱杏寿郎。
  炼狱并没有比她大多少,但那种让人安心的可靠气度总能吸引人们的目光,让人想要停留在他身边,这是她无论如何也达不到的境界。她像极了一只趋光的虫子,凭着本能,就摇摇晃晃的靠了过去。
  他收留她,教她握刀,给予了她从未感受到过的关注的目光,这让她感激不尽。他曾对她说:“不管是谁,身上都会有闪光点,每个人的存在都是有其意义的!”
  炼狱将她从过去惨淡的人生中拉了出来,带进了一个色彩明亮的新世界当中。
  在鬼杀队训练的日子艰苦单调,却并不讨厌。空绮确信自己已经找到了人生的意义,她已经有了为之奋斗的目标。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她本该是一名不错的剑士啊。
  庭院的角落中,不停练习挥刀的瘦弱少女像石头一样不起眼,却坚定不移。空绮一睁眼,就看到了那个单薄的小小背影。
  空绮走过去,那个孩子依然在不停的挥刀,细瘦的胳膊因为酸痛而抖得厉害,但脸上的表情依然平静专注的近乎呆滞。
  小时候她感情迟钝,性格内向,总是这样呆呆的样子,一个人在角落里练习。
  “唔姆!不错,空绮练习的很认真嘛!不过太过拼命的话反而过犹不及,要注意劳逸结合哦!”炼狱走到女孩身后,笑着摸了摸她的头。
  女孩反应了半秒,回过头来看到炼狱,表情变的鲜活起来,开心道:“老师,你回来啦。”这时候女孩还是四肢细伶伶的、小小的个子,她仰着脸,灰色的双眼中倒映的满是炼狱的身影。
  啊……“老师”这个称呼……空绮觉得嗓子有些干哑,心脏都悲伤的发颤。她也想这样称呼炼狱先生啊。
  空绮静静地看着炼狱指导女孩的动作,不由得除了神。再回过神时,眼前已经没了人,太阳也已降到天边夕阳的余晖讲整个庭院都涂抹上了一层略显悲怆的红。
  有所感应的,空绮向屋里走去。
  “空绮有什么理想吗?”
  听到这个问题,空绮整个人僵在门外。
  “理想……我想成为一个声名显赫的人。”女孩略一思索后回道。
  不,不应该这样回答的。空绮的身子晃了晃,跌坐在门外,额头抵着门框,沉默的听着屋子里的对话。
  炼狱听到空绮的回答,似乎有些出乎意料。他沉默片刻,问道:“为什么呢?”
  此时的空绮全然不知这个答案意味着什么,很自然的回道:“因为想被看到、想被称赞。”
  错了,都错了……
  屋里炼狱脸上的笑意褪去,换上了沉思的神色。他是不是不应该自作主张把这孩子留在身边呢?擅自就为这孩子做了决定将她留在了鬼杀队,明明她可以像普通人一样过完一生的,而不是处于这样危险的生活之中,稍有不慎就会丧命。果然还是放这孩子离开吧。
  “……空绮,你离开鬼杀队吧!”
        ……
  屋外空绮早已转身离去,剩下的话,她已经不必再听到了。过去的事已成定局,从那一刻起,一切都错的离谱。为什么……她早该意识到的……
  明明她想要的……只是炼狱先生一个人的称赞就足够了啊。
  由于当年她的不善言辞和对炼狱的盲目听从,那时她没有做任何解释,没多久就依炼狱所言离开了鬼杀队。
  当女孩的脚步踏出大门的那一刹那,整个世界开始崩裂!
  ……这是哪?
  空绮再睁眼看到的,是一个由交错的长廊和和式房间错位堆叠起的世界。四周的布局颠倒扭曲,按常理来说是绝不可能构建出来的。
  周围寂静的可怕,空绮甚至连自己的声音都听不到。她开始没来由的恐慌起来,不安的顺着长廊向前摸索。
  在不知道迈出第几步时,空绮脚下一晃,险些失去平衡。她低头看去,看见的是从脚跟开始,自己的身体正逐渐化为飞灰。
  这是鬼死亡时才会有的现象,为什么会出现在她身上?!
  死亡的恐怖猛地扼住了空绮的脖颈。眼见身体各处都开始有消散的现象,空绮开始奔跑,拼命的迈动双腿,好像这样就能将什么甩脱一样。
  就在她不知道狂奔了多久时,路的尽头晃过了火炎纹样羽织的一角。
  是炼狱先生!空绮寻着衣角消失的方向追去,看到的是一扇门,她能感觉到炼狱先生就在门的那一边!
  空绮奔向那扇门的方向,却无论如何都无法进一步接近。那扇门始终保持在她眼前的一段距离,任她如何拼命都无法触碰分毫。
  空绮拼命呼喊着炼狱,期望他能回头看看,能发现在后面追逐的她。即使大半的身体已然消散,空绮依旧尽力去接近那扇门。
  她变得无法发声,身躯摇摇欲坠,视野也变得残缺模糊了。巨大的绝望向她压下,蚕食掉了她眼前的光。
  最终,失去支撑的残躯无声的掉落在地。
  ……
  “!”空绮猛的坐起,咽下喉咙中半声尖细的惊叫,房间外微弱断续的虫鸣和风声将她拉回了现实。
  是梦、是梦啊。空绮蜷起双腿,缓缓将脸埋在膝间,浑身发抖。牙齿咬破下唇,下唇很快就愈合了,疼痛却多少让她清醒过来。
  类似的噩梦,她已经做了两年了,今天却尤其让她恐慌。所追寻的失而复得,却让她更加不敢想象如果再次失去会变成什么样子,光是产生这个念头,就足以让她肝胆俱寒了。
  炼狱先生应该已经睡了吧?空绮突然很想见到炼狱,这种突如其来的急切心情难以遏制的在心头燃起,侵占了她的全部念头。
  空绮披上衣服走出去,走到炼狱的房间门前久久伫立,终是没有做出进一步的举动。
  算了……炼狱先生很累了,让他好好休息吧。空绮背靠门坐了下来,出神的看着庭院中的月色,心也随之宁静下来。
  想到炼狱就在门内,空绮便没来由地感到心安。就这样静坐了许久,困意竟再次涌了上来。
        好困……如果,就闭一会眼的话……
  

  
  

评论(2)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