佚之名

一头懒驴

【鬼灭原女】归来
原创女主(高亮)ooc警告
爱我就给我评论♡(不爱我也可以在评论里骂我√)
正剧向,对原作剧情稍有更改
自嗨产物,文笔极差。暂时不开车。没有明确攻受,不过我站女主攻,就这样
不喜勿入!
我永远爱大哥♡

女主
空绮归
炎柱炼狱杏寿郎前继子
现已变成鬼

我真傻,真的。我只知道老福特会吞我的车,没想到它是个链接就吞
—— 
  “滋——啪。”树木枝杈漏下的光斑之间,一道面目全非是身影疾速在树木间穿梭着,裸露的皮肉已被灼烧的可见残缺的白骨。然而“他”的怀着始终紧紧抱着一个人,那人全身被一张白布遮盖,白布下洇出了血来。 

  好痛……最多还能支撑一刻钟,还要再快点才行……眼球已经开始受损了,眼前一片模糊,如果眼球完全损坏,那一切都晚了。 

  到了!模糊的视野中依稀能看见一个山洞,当“他”冲进山洞的那一刹那,“他”在半空中扭转身子,垫在了怀中人身下。 

  “嘶——不能……再等了……”粗呖的嗓音像被砂纸磨过一样,令人不忍听闻。“他”挣扎着抽出身子,用仅剩的半条手臂支撑着坐起,缓缓低下头,用牙齿扯开那张白布。 

  露出来的,是一个胸口被开了一个血洞的年轻男人,伤口处狰狞可怕。男人有着黄红相间的发,即使气息已然消散,面容也舒展平和,并没有生命之火将熄时的痛苦与恐惧。 

  “呜——还有……一丝生机。老师,再等一下,很快就……”虽然身体严重残缺,但那人除了痛的发抖之外,竟还能开口说话。调整着让自己靠在男人身边,那人已经疲惫的摇摇欲坠,然后,“他”将断臂按在了男人胸口的伤口上。 

  “拜托了……如果……能做到的话!” 

  伴随着一阵令人头皮发麻的声音,接着是一声松了口气般的轻叹,洞穴中响起一声肉体撞击地面的闷响。 

  …… 

  他……不应该是死了吗? 

  炼狱杏寿郎猛然惊醒,入眼的是黑漆漆的山洞石壁。稍微活动了下肢体,除了些微的酸痛之外并没有什么不适,胸口处的伤口也已经结了痂,左眼虽然有些干涩,但还能视物。 

  “老……老师,您醒了?”角落突然传来一个小心翼翼的声音。炼狱心中一惊,果断腾身站起做出防御的姿态。真是不像话,自己竟然没有发现还有第二个人,如果对方抱有敌意,后果可是不堪设想的。 

  炼狱向那方向看去,依稀看见一个形状奇怪的人隐匿在黑暗中,仔细看才发现是一个身体残缺的人,人类伤成那样肯定是活不成的。 

  “呃——!”只是一眨眼的功夫,下一刻,那“人”已被炼狱扼住脖颈抵在了墙壁上,仅剩的半边身体让他连挣扎都无法做到。 

  “你是鬼对吧?我为什么会在这里?”炼狱手上的力道稍松了些,给了那人说话的余地,但是浑身绷紧的肌肉显示着他并未就此丧失警惕。这就是柱的实力,就算是重伤初愈,也不是一般人能企及的 

  “老师你……之前跟上弦猗窝座对战的时候……殉职了,然后我就……” 

  老师?炼狱这时发觉这人的声音和面容轮廓有些熟悉。短暂的确认过后,炼狱想起了自己曾经的一个继子,那个总喜欢发呆的女孩,记得也是这样,有着一双总蒙着一层阴霾的灰眸。只是眼前的人头发似乎很久没有打理过,不仔细辨认完全看不出来模样。 

  “空绮……归?”炼狱的表情一瞬间有些惊愕。 

  听到被点名,空绮整个人僵住,不知所措的看着炼狱。啊,老师还记得她,可是…… 

  “老师……对不起……”空绮颤抖着,却想不出辩解的话来。 

  果然,炼狱的神色陡然变得冷淡起来。“不用再叫我老师了,你已经不是鬼杀队的一员了。” 

  “咯——”空绮喉咙中被噎住似的发出一声气音,瞳孔剧烈震颤着。没有什么,比这一句话对她伤害更大了,她早就知道的,老师对鬼一向深恶痛绝,她早应该做好准备的。 

  是啊,本来她就想着再见到老师一面就满足了的,现在能死在老师手里,也算是死得其所吧?可是她却控制不住自己的贪婪,她还想要多看一会,甚至想要永远留在老师身边。 

  根本就是不可能的吧? 

  “为什么要变成鬼?”炼狱极为认真的问,神情中有着诸如失望痛惜之类的情绪在。 

  明明是希望老师脸上一直带着笑容的,她不希望老师露出这种表情啊。她要怎么回答才好?像是为了再见老师一面而苟且偷生这种理由,太可笑了,而且也没有丝毫可信度吧? 

  见到空绮沉默,炼狱脸上的失望又多了几分。这孩子……变成了这样吗?这其中也有自己的责任在吧,如果当年没有发生那件事,这孩子应该已经是个优秀的剑士了。 

  ……不要这样看着她啊……空绮的嘴唇颤了颤,最终抬起了残缺的手臂,指向了一个方向,“您、您的刀放在那里……对不起……”此时她心中渐渐浮起一个念头,她已经没有资格呆在老师身边了。 

  炼狱向那边扫了一眼,布条包裹的的确是自己的刀,不过只有刀刃部分。记得是之前刀刃断在了猗窝座身体里,是被捡回来了吗? 

  两人间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最先忍受不住开口的是空绮,“我没有吃过人……真的,我、我曾经想要袭击人,但是我忍住了……”空绮无力地为自己辩解,可是言语太过苍白无力,像一张能被轻易戳破的薄纸。 

  她这些年以来,有太多的话想说了,可是放到这种情境里,开口说话只让她感觉疲倦不堪。 
  炼狱的眉毛皱起,似乎在辨别这些话的可信度。他的内心是想相信空绮的,在他的印象中,空绮是个听话到有些木讷顽固的孩子,从不会违背他的指示。 

  而且,他这条命很可能是空绮救回来的,虽然不知道她用的什么方法,出于什么目的。说实话,他到现在还不敢相信,空绮已经变成了鬼。 

  然而作为柱,作为一个人类,他是不能因为个人感情而姑息鬼的,就算有灶门祢豆子的例子在先,吃人的鬼还是大多数。 

  空绮的肢体残缺,提在手里并不会很累。炼狱沉思过后松开了手,目光凝重的看着掉到地上的空绮。 

  空绮有些意外的看着炼狱,慢慢的眨眼。就算经历了这些事,她脸上也没有太大的表情变化,看起来呆楞楞的。因为坐不稳身子,空绮整个人都歪斜着,瞧着还有些滑稽。 

  炼狱上前将她扶正靠在石壁上,小小的叹了一口气。看着还是跟以前一样,如果不是身上这些伤,他几乎以为面前还是那个仰着头在他面前乖乖受训的小丫头了。这些伤,是被阳光晒的吧…… 

  “我会把你带回鬼杀队听从发落,至于怎么证明自己,就要看你的了。” 

  “啊……是。”事情突然有了转机,空绮的眼神突然亮了起来。她仰头看着炼狱的嘴开开合合,绷紧的神经骤然松弛下来,居然瞬间睡了过去,整个人“咚”的一头栽在地上。 

  再睁开眼的时候,炼狱正背对她坐在洞穴入口处,外面已经是傍晚,天边的那抹红色鲜艳的就像要泼下来一样。逆光坐着的炼狱在空绮的眼中,被太阳的余晖映衬的宛如天神一般。 
  “……炼狱……先生?”空绮说悄悄话一样小声去唤,嗓子还有些干哑。 

  “嗯?你醒了啊,那就出发吧!”听到叫唤的炼狱回头看了眼,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尘。他腰间别着一个布条包裹的长条形物体,大概是那枚刀刃。 

  现在?空绮身上的伤已经好了大半,现在倒是也能走动。实在是难以置信,被阳光直射后她竟然还能恢复到这种程度,不过全身强烈的虚弱感却是实打实的,令她站起来时双腿都不住发抖。 

  用来救活炼狱的是她压箱底的保命手段,也只能用这一次而已,只这一次就足以暂时去掉她大半的力量了。当然,她绝不会让炼狱知道这一切的。 

  收拢思绪,空绮站直身子,身长居然只比炼狱矮半个头。 

  “唔姆!你长高了不少呢!走吧,先去城里一趟。”炼狱看着她略一点头,接着带头走在了前面。从炼狱跟自己说话的喜悦中回过神来的空绮忙跟上去,像只鹌鹑一样低头跟在后面。 

  炼狱先生……就这么放心的把后背暴露给她,也可能是为了试探……但是,还是有点开心。空绮在后面垂眼看着炼狱的脚跟,睫毛轻轻颤抖。 

  城市里的夜晚也是亮如白昼的,街上人来人往,大家都在无忧无虑的吵闹嬉笑着。空绮沉默的紧紧跟在炼狱身后,生怕被人群冲散,因为紧张的缘故,嘴紧抿成了一条直线。 

  注意到空绮的脸色很差,炼狱提议道:“如果不适应人群的话,买完东西咱们就去人少的地方吧。” 

  “我没事的。”空绮轻声回道。她不想给炼狱添太多麻烦,而且她也想证明自己。虽然这么想着,但她的额角已经渗出冷汗来了。 

  就算她还是人类的时候,也不习惯人多的场合啊。 

  炼狱最后只买了一个很大的提箱,接着带她去了一家小饭馆,点了很多菜。 

  很多,真的很多,不止饭馆的老板,连空绮都有点惊讶。吃完的餐盘已经堆成了小山,而炼狱还在“嘿呦、嘿呦”的吃着。 

  好久没一次性看到这么多菜了,说起来炼狱先生是不是饭量又变大了?空绮看着堆叠的餐盘静静想着。 

  “嗯,这么长时间没吃饭果然会很饿啊!”炼狱放下手里的空碗,进入中场休息时间。 

  原来是饿了。“吃的这么急……会不会对身体不好?”空绮忍不住问。饿了一阵后突然吃那么多,不会肚子痛吗? 

  “没关系的!柱的身体都很结实的哦!”炼狱笑道,接着又喊老板:“老板,再来一份盐烤鲷鱼配番薯饭!” 

  “这位客人,这是最后一份番薯饭了。”老板擦去脸上的冷汗,将番薯饭端了过来。 

  “你现在饿吗?”又吃了两口,炼狱放下手里的饭,转头看向空绮。 

  空绮心中一颤,目光平静的与炼狱对视,“还好,我可以忍耐。” 

  眼神没有躲闪与动摇,炼狱熟悉空绮的习惯,这是她问心无愧时的表现。“我可以相信你。” 

  “但是,其他的柱能不能接受,就要看你自己的了。” 
  “……是,我会证明自己的。” 

   

  第二天天亮时,空绮知道了炼狱买的那个提箱的用处——为了能带着她在白天赶路。 

  身处箱子之中,空绮只感觉到自己确实是在移动,却并不感觉颠簸,以至于不知不觉的就睡了过去。 

  再醒来时,鬼杀队总部已经近在眼前了,背着她的人换成了隐。 

  真是快啊。所以说,她所要面临的难关,这就到来了吗? 

  空绮隐约听到了外界的吵嚷,身边已经没有了炼狱的气息,能感觉到另外的强大气息急剧接近。空绮将自己蜷缩起来,指尖无意识的抽动着。 

  “真是的,炼狱在搞什么啊,居然把鬼带回总部!” 

  “虽然我也不相信炼狱会就这么死掉……不过他真的还是炼狱吗?他之前明明已经牺牲了吧?” 

  “所以才让蝴蝶带炼狱去做检查啊!那么现在该怎么处置这只鬼呢?果然还是杀掉吧!” 

  空绮感觉箱子被重重扔在了地上,整个人也跟着箱子翻了个跟头。正在她头还晕的时候,箱子又被踹了一脚。 

  “喂,滚出来!”接着就响起箱子外面的锁扣被刀斩断的声音。透过箱子的缝隙,空绮看到自己似乎正身处阳光照射不到的屋子里。 
  深吸一口气,空绮将箱子盖推开坐起,下一秒,冰凉的刀刃便抵到了她的脖颈上。乱发遮挡住了她的神情,她的身子僵住了片刻,然后几不可闻的叹了一声。 

  “你混进鬼杀队的目的究竟是什么?” 

  冰冷的质问在头顶响起,空绮始终温顺的垂着眼,轻声道:“没有目的,也没有人指使。”她只是想回来了。 

  随着一声冷哼,脖颈的皮肤一阵刺痛,是刀刃割进了皮肤里。“我警告你,你最好想好了再说!”

  没有炼狱先生的气息,是被带去做检查了吧。空绮稍微抬起头,抬眼看着持刀抵住自己脖子的不死川实弥,后者杀气凛然,只要她一有异动就会被当场斩杀。 

  “能死在风柱大人刀下,我本不该有怨言的……” 

  “什么?你叫我……” 

  “诶!?”不死川正惊疑时,甘露寺却先一步惊叫出声。 

  “怎么了,甘露寺?”众人都被这一声吓了一跳,却见甘露寺一手捂住嘴,吃惊的看着空绮。 

  空绮的目光一与甘露寺对上,便马上挪开了视线。她都变成这副模样了,居然还能被认出来啊。 

  “小归……?怎么会这样……” 

  “甘露寺,你认识她吗?“伊黑小芭内侧头问道。从甘露寺的反应来看,二人显然早就认识。 

  “嗯……”甘露寺犹豫着点点头,心里有些难过,“她……曾经也是师傅的一名继子……”甘露寺说话声越来越小,最后不忍的低下了头。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呜呼……原来这孩子曾经也是一名灭鬼的剑士吗……”悲鸣屿说着落下泪来。 

  “是么……身为曾经的鬼杀队队员,却成为了鬼,更加不可饶恕。果然还是应该杀了你啊!” 
  感受到不死川爆发的杀意,空绮心中一紧,焦急中话语脱口而出—— 

  “等一下!”空绮的心剧烈的跳动着,声音颤抖。她好像头一回这么大声的说话。 

  “我深知自己罪孽深重……但我既然已经回到了这里,就还想再为鬼杀队做点什么。我知道如果我说自己这些年没有吃过人你们不会相信,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证明自己……但是,怎样都好……无论让我做什么,只要能让我留下……!” 

  完全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只感觉大脑中一片嗡鸣,周围似乎都安静下来了。 

  不死川嗤笑一声,不为所动,“说得好听,但这又能证明什么呢?” 

  空绮紧抿着嘴,不知该如何回答。 

  真是的,为什么这种烦人的情况又来了,还不如一刀斩了省事,可又有了灶门祢豆子的例子在先,难道还要像上次那样吗?不死川的额角青筋暴突,显然在极力忍耐。 

  正在场面陷入僵持时,空绮突然开口。“如果,我自愿在阳光下焚去双臂的话,能稍微作为我决心证明吗?” 

  此话一出,众人神色皆是一变,连不死川的面部肌肉都在微微抽搐。 

  她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一个鬼,愿意主动被阳光照射? 

  见没人回答自己,空绮却依旧站起身,向门口走去。 

  坐在门口处的甘露寺犹豫着想抬手阻止,却看见空绮摇摇头,轻声道:“我愧对老师的指导,付出些代价也是应得的。” 

  门被一把拉开,空绮掀起衣袖,笔直走到了廊下有阳光投射的地方前。虽然表面平静,但她早已忍不住发抖了。之前被阳光烧灼的痛苦还记忆犹新,她现在本就虚弱,说不定这一次就再也无法恢复了。 

  这样想着,空绮回头看了一眼,将双臂伸到了阳光底下。 

  “咝——” 

  先是皮肤通红开裂,渗出血丝,紧接着就变得焦黑起来。几缕青烟从烧焦的地方升起,碳化的皮肤开始一片片剥落,露出的肌肉发出“滋滋”的炙烤声…… 

  空绮整个人都在痛的发抖,但仍是紧咬着牙关,血丝都从嘴角渗了出来,但她还是坚定的伸直双臂,也不知道在跟什么较劲。 

  她疯了吗?出现这种情况是众人完全没有想到的,眼看着空绮的双臂没一会就成了一对焦黑的骨架,现在就是她想害人都无能为力了。 

  “噼啪——”是空绮的臂骨开裂的声音。 

  “足够了。”突如其来三个字立刻令众人回过神来 ,当下果断的向出声之人俯身跪拜。空绮看到来人,将残存的臂骨收回,也颤巍巍的向前几步,跪了下去。 

  “空绮归……参见主公。 ”就算双臂剧痛难忍,空绮还是郑重的拜了下去。她知道,这是能左右她命运的人。 

     “你的事,我听说了一些。刚才你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决心,我认为你已经拥有留下的资格了。” 

  产屋敷的嗓音有如山泉般纯净清澈,传到空绮耳朵里时,似乎疼痛都随之远去了。她能留下来了吗? 

  “主公,可是她并不能证明她以前没有害过人!”不死川对这结果仍有不忿。 

  “的确,只是苦肉计的话,也代表不了什么。”伊黑也沉声附和。 

  悲鸣屿合掌道:“虽然她已经自毁双臂,但是不能排除这是为了活命而做出的权益之举。” 

  产屋敷被搀扶着坐在主位,神色平和,看起来对这种疑问早有预料。他抬手示意众人稍安勿躁,用醇和的嗓音说道:“有人可以证明。” 

  他拍了拍手,蝴蝶忍便领着一名鬼杀队队员走了进来,随之一同进来的,正是刚刚回归的炼狱。 

  “主公大人,恕我来迟了!”炼狱恭敬的单膝跪地,声音一如既往的洪亮。 

  见到炼狱,空绮全身紧绷的肌肉一下子松弛下来,脸上有难以抑制的欢喜,见到炼狱对她点头,更是完全将疼痛抛之脑后了。 

  “真的是炼狱!”本以为死去的人再次活生生的出现在眼前,柱们脸上的震惊之色溢于言表,若不是主公在场,恐怕早就上前确认真假了。 

  “主公大人,他就是你要找的那名队员。”蝴蝶忍也单膝跪下,被她带来那人紧张的满头冷汗,头几乎要低到地里去。 

  “参、参见主公大人!” 

  “不必如此紧张。”产屋敷笑了笑,“你叫北川景夫,对吗?” 

  “是!” 

  产屋敷略一颔首,抬手指向空绮,“那你认识这个人吗?” 

  北川一懵,转头看见已经用袖子盖住双臂的空绮,后者感受到视线,也转过头来看他。 
  北川先是觉得有些熟悉,接着整个人都差点跳起来,“是你!你、你是两年前那个……” 

  空绮微微皱眉,怎么也想不起这个人是谁。有几分眼熟,不过也就比擦肩而过的人熟悉一点而已。 

  “景夫,说说两年前的事吧。”产屋敷对此完全不感到意外,倒是整得不知情的众人都云里雾里的。 

  “是,主公大人!”压下心中的诧异,北川点了点头,开始叙说事情的经过。 

  两年前,北川还只是名庚级队员。在一次任务完成后,他因为负伤在附近的村落暂留了一日。 

  就在当晚,一只失去理智的女鬼闯入了他借住的地方,在此之前,他竟从未听说过这村子有鬼活动的痕迹。 

  那女鬼好像饿急了眼,神色狰狞可怕,涎水顺着嘴角淌下。然而北川当时已经几乎没有了战斗能力,很快就被逼得无路可逃。 

  “好饿……好饿啊……”他听见那个女鬼小声呢喃着,从破烂的外袍下掏出一把断刀顶在他咽喉处。他一眼就认出了那是日轮刀,再仔细看时,女鬼的外袍里穿的竟是鬼杀队的制服。 
  就在女鬼拿刀刺来的一刹那,北川脱口喊道:“你是鬼杀队的剑士对不对!?” 

  女鬼的动作停住了,脸上露出疑惑的神色,“鬼……杀队?”她的眼猛的瞪大了,踉跄着往后跌了一步,断刀脱手掉到了地上。 

  “呃……不能、不能杀……老师……老师……老师……”女鬼似乎恢复了神智,表情凄惶到令人不忍去看。她嘴里不住地念叨着“老师”两个字,小心翼翼的将断刀捡起收好,眼中满是痛苦。 

  “我……不能杀人……” 

  就这样,北川眼睁睁的看着女鬼转身离去了。 

  …… 

  “我记得,那个女鬼的额头上有一个十字形的疤痕,我可以看看你的额头吗?” 
  听完北川的讲述,空绮被掩藏的回忆也渐渐清晰了起来。几年前的小事现在竟为她解了围,倒是令人意想不到。 

  一转头,空绮迎上了炼狱赞许的目光。啊啊——炼狱先生在看着她!炼狱先生愿意相信她了吗? 

  空绮顿时感觉受到了鼓舞。她用臂骨顶着衣袖撩开发帘,露出了额头上十字交错的狰狞伤疤,伤疤扭曲狰狞,有一条一直延伸到了发际线里。 

  能看出来,当时这是一道怎样可怕的伤口,应该是空绮成为鬼之前留下的。 

  “对,就是她!”见到疤痕,北川肯定的点了点头。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一个鬼会出现在这里,但看样子她遇到了麻烦。既然她四年前放过了他,那这个女鬼应该心地不坏吧。? 
  产屋敷微笑道:“而且,忍在来之前为杏寿郎做了检查,可以确定杏寿郎确是本人。这样,你们还有疑虑吗?” 

  “那个……”甘露寺不好意思的举起了手,“也就是说,可能是小归救了师傅嘛?” 

  “不排除有这个可能哦。”蝴蝶肯定道:“我看过了炼狱的伤势,胸口处的致命伤和左眼的伤都奇迹般的愈合了,虽然小的伤口还在,但是整体已无大碍了。” 

  炼狱接道:“而且,在我昏迷的时候,空绮在受伤的情况下仍然能克制住不伤害我,我认为这也是十分了不起的!” 

  “既然这样……归,我可以允许你留在鬼杀队。”产屋敷看向空绮。“要想以鬼的身份完全融入这里,得到大家的认可的话,就尽自己所能的去灭杀恶鬼,为鬼杀队出一份力吧。” 

  “是!”空绮恭顺的垂首,声音都因为内心的激动变得沙哑变调,“我必将铭记主公的恩德,为鬼杀队献出自己的全部!” 

  “空绮,给我看看你的手。”散会后,炼狱走到空绮面前蹲下身来。空绮犹豫了一下,听话抬起手臂,露出藏在衣袖下焦黑的臂骨。 

  炼狱的手托着空绮的残臂端详,眉头微微皱起,片刻后又拉上衣袖重新将其盖住。“走吧,我带你回去。” 

  回去?听到这两个字的空绮有种强烈的不真实感。 

  恍惚中,她只知道自己又钻进了一个新的箱子里,再出来时,看到的是她极为熟悉的房间布置。她知道的,这里是炼狱的住所,她曾在这里呆过有一年之久。 

  将她安顿好后炼狱便有事离开了。面对着空荡荡的昏暗房间,空绮靠在角落里,静静的看着天花板,小声念道: 
  “我回来了……” 

评论(9)

热度(91)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